CRUSH

有些东西就是想不明白

     餐厅的兼职时间又延长了半个小时,中午本来的四个半小时看起来正合适,但是一延长了半个小时成 了五个小时就觉得一下子撑不住了,不仅是身体感到累没精神,最重要的是本来就少的薪水又不涨,一平均每小时只赚六块钱,所以没有应聘打工的吧。。。。

   老板娘一向奉行道德绑架,把我们夸地很好,意思就是我都这样说了,你还好意思不来?

    什么东西想不明白呢,就是薪水这么低但是几乎没有人抱怨,就算有,也只是私下里在讲,并没有跟主管提出要涨工资,当然主管也没有权利说涨工资,一切都有老板娘在后面操控。之前的兼职排班最近又砍掉一个班,算下来,支付兼职大学生的费用开支维持在一天一百块,兼职是总共五人,所以,平均小时薪酬可想而知喽。

     无非就是兼职大学生自己不主动要求,隐忍老板娘的到处克扣,行成了不良习惯,那么问题归结到最 经典的问题上来了,那就是如何委婉地想老板提出要加薪?

    老板娘呢,说话比较厉害,大多数人都顺着她,应该是所有的人,最近由于加长上班时间的缘故,“同事们”应该是有不满的,排班的时候都在讲这周不要排我的班。。。老板娘气不打一处来,说再这样就裁人,当然餐厅兼职看起来是永远不缺人的,总有人来应聘兼职,来来往往,但最终能待很长时间的人就很少了。

    大家应该只是不说罢了,好的,那我在思考应该怎样表达这件事,昨天我跟主管提 了一句时间延长了,为什么不涨工资的事,主管问我啥专业的,我说地理信息,然后他说怪不得。好吧,我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,但是没有再问了,后来他笑着说他也不是说能加就能加成的,老板娘那么扣,主管的工资也高不到哪里去吧,其实我们的主管是大好人!!!

    自从HL离职,感觉在餐厅兼职的热情都快没了。。。。他在的时候我还能暂时忽略上面的问题。不知道他做什么去了,就是那句话,有的人明明很喜欢,但是知道注定不会在一起。

    为什么还要在餐厅呆下去呢,一方面是出于不好意思吧,因为当初找兼职的时候说了自己能做比较长的时间,现在如果中途离职,还是不太好,如果说我优柔寡断我不在乎喽。老爸听说了每次打电话就不让我继续兼职了,我就说自己看着办喽。另一方面的原因么,没想出来,可能是想认识更多的人,因为自己的圈子太小了,当然这也是性格原因所致吧。

    

评论